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610
冬天抹甘油会越用越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0日 武汉晚报
     皮肤一到冬天就很干燥,很多人喜欢擦甘油,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郭一峰说,冬天单纯用甘油皮肤可能会越用越干。

    甘油是最常见的保湿剂,它具有吸水作用,保湿护肤品常常用它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子,令其覆盖的皮肤角质层时刻保持湿润。然而,也正是由于甘油的这一特性,导致它的保湿效果很容易受到空气中湿度的影响。湿度较低的季节,例如干冷多风的冬天,单纯使用甘油产品的保湿效果会比较差,它在干燥的空气中吸收不到足够的水分,就会另辟蹊径,从肌肤真皮中吸取水分,从而使皮肤更加干燥,甚至出现脱水。

    冬天保湿,首先,早晚应各用一次保湿产品,如保湿水、保湿霜等;其次,只重视脸部保湿是很多人的误区,其实保证身体其他部分的湿润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小腿、足部等容易产生橘皮组织的地方;最后,减少洗澡次数,即使每天都得洗,也需注意减少使用肥皂、沐浴露的次数,否则会破坏皮肤表面的皮脂膜,让皮肤更干燥。

    《生命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