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595
华农龚炎长教授批驳林光常“鸡蛋有害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0日 武汉晚报
编者按,●过去的鸡现在的鸡土鸡洋鸡营养差别不太大,●“给鸡打针增产”耸人听闻,●美国人一周只吃4个鸡蛋,中国人可以吃更多
     编者按

    台湾营养学者林光常12月3日在武汉演讲,其奇特的观点和极具煽动力的语言,让每一个听讲座的人感到追悔莫及——原来我都在瞎吃啊!

    牛奶不能喝!鸡蛋是最坏的东西!对于几年前才有实力天天吃鸡蛋、喝牛奶的武汉人来说,林光常的这两种忠告无异于令人陷入迷茫——我们吃什么东西才算有营养?

    对于生活刚刚改善的中国人来说,牛奶、鸡蛋是价格相对低廉的营养品,它们到底能不能吃?要怎样吃?健康周刊上期专访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农科教(奶牛)首席专家杨利国,刊发的报道《牛奶仍是强壮中国人的最好食物》,引起众多读者及医疗界专家学者一致叫好,现刊出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龚炎长教授的专访——《鸡蛋是中国人最经济的营养品》,让他告诉您真正科学的道理。

    林光常演讲摘登:以前一只鸡要养九个月到一年,现在不用了,三个星期,就会养到以前九个月那么大。为什么?因为打针呐,生下来就打抗生素,让它不生病呀,打激素荷尔蒙,让它长得快呀。可是针打多了,鸡胃口不好,那就再打一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