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1322897
怎么挑选瑜伽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0日 《生命时报》
怎么挑选瑜伽垫?

     环保瑜伽垫采用天然乳胶、麻和其他天然材料制成,不含PVC,没有任何异味。

    随着瑜伽大受欢迎,市面上的瑜伽垫也多了起来,令人眼花缭乱。作为一个“聪明”的消费者,除了价钱外,购买时还应该考虑什么呢?

    台湾资深瑜伽教练兰力建议,材质是大家在购买瑜伽垫时最应关注的,也是决定垫子价格的关键,千万不能被好看的花色迷了眼而忽略质量。大家在购买瑜伽垫前,要考虑以下7点:

    1.是否便于清洗?

    2.平铺在地上时,是否容易铺平、不会起皱?

    3.是否发黏?

    4.流汗后会不会打滑?

    5.是否容易携带?

    6.有没有标出“使用期限”?

    7.材质是否环保,是否会对环境和身体造成危害?

    基于以上几点,兰力教练提供了4个选择的小诀窍供大家参考:

    1.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瑜伽垫,试试耐压性如何。

    2.弄湿一小块瑜伽垫,模仿出汗后的情况,看看会不会打滑。

    3.用一块橡皮擦瑜伽垫,试试材质是否容易破裂?

    4.留意瑜伽垫的材质,选择环保型的。传统瑜伽垫都是PVC所制,PVC是长期的塑料污染源,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所散发的塑料味也会影响练习的效果。环保瑜伽垫采用天然乳胶、麻和其他天然材料制成,不含PVC,没有任何异味。

    在拥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瑜伽垫后,不仅要细心呵护,也要勤加清洗。美国汉格·莫格瑜伽产品创办人夏柏思接受《瑜伽期刊》采访时建议,为确保卫生,最好每隔一周就清洗一次。

    平常的简易清洗,可以用两杯水加4滴洗碗用的洗洁精放入喷雾器内,喷洗瑜伽垫后,再用干布擦干。

    如果垫子非常脏,可用洗衣粉水来进行清洗。洗衣粉要尽可能少,因为任何残留,都会让以后瑜伽垫变滑。用布蘸洗衣粉水轻轻擦洗垫子,再用清水冲干净,最后用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水分并晾晒即可。(胡楚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