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311
高效促销管理创造客流神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0
高效促销管理创造客流神话
高效促销管理创造客流神话

     在上一期“品类管理专栏”中(见12月6日本版)我们讲到:品类战术是针对不同品类角色的营销组合,包括品种组合、新品引进、高效促销管理和高效补货,同时详细介绍了品种组合的种种,包括货架和空间管理等等。今天我们主要讲药店怎样做促销,这对中国药店来说是比货架和空间管理还要陌生的事情。

    让我们看看百货超市里,人们会因为某商品便宜几毛钱而排长队购买。这样的人流量始终是药店所羡慕的。那么,药店可不可以也达到这种效果?答案是肯定的——创造客流神话并非天方夜谭。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可借助以下高效促销管理的四个步骤:

    第一步:寻找促销机会

    首先针对药店进行分析,寻找促销机会。通过分析主要竞争对手(见表一),我们发现药店A的消费指数明显高于其他药店,但是消费者的忠诚度比其他竞争对手都低。因此,通过促销提高药店A的消费者忠诚度是该店提高销售的主要机会和工作重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