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292
诸葛亮:我是如何“控制”老板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0
     对于老板,我的态度是首先不要把他神秘化。作为一个高级打工仔,要想凭借刘老板给我提供的这个平台做出一番事业,我认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要被老板牵着鼻子走,而是学会“控制”他,至少要让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这盘棋能够按照自己的思路去下。

    我“控制”刘备的第一招是让他对我的本事从欣赏到崇拜。如果他打心眼儿里瞧不起你,又何谈“控制”?隆中之对我的一番真知灼见让刘备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但我觉得火候仍显不够。自从搬到公司的宿舍以后,我就利用一切机会向他展示我的才学。这里面还得讲求技巧,不能夸夸其谈,一方面你讲的内容要务虚,要形而上,这样才显得你有高度,让他觉得须仰视才见;另一方面不能只务虚,你得根据市场实际、行业实际、公司实际以及老板本人的所思所想切中要害地提出自己的办法,这些办法还能让他觉着正是他一直在寻找的。达到这样的效果,没有真东西能行吗?

    我“控制”刘备的第二招是不失时机地让真本事为他带来看得见的效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