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319
头痛种类多 治疗需趁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0
     流脑主要症状:突发性剧烈头痛,伴有高热、寒战、频频喷射样呕吐,脖子发硬,精神恍惚或是昏迷不醒,身上呈现出血点(斑)。

    脑出血主要症状:突发头痛伴头晕、嘴歪眼斜,说话不清楚,胳膊、腿活动不灵活等,甚至会出现意识障碍。

    蛛网膜下腔出血主要症状:骤然发生剧烈头痛,伴喷射性呕吐、轻度意识障碍。

    颅内损害主要症状:在头外伤后出现头痛,伴一过性的意识丧失,清醒后不久再度发生剧烈头痛,伴呕吐、烦躁不安、神志不清。

    青光眼主要症状:伴有一侧眼痛的头痛,同时可有恶心,呕吐,痛侧的眼球发红、瞳孔散大、视力下降。

    鼻窦炎主要症状:头痛伴有流大量脓鼻涕,一天当中可能会有早晨重或是下午重的变化,有时还可能有低烧、乏力的全身表现。

    颅内占位性病变(脑肿瘤)主要症状:原因不明的进行性加剧头痛,伴呕吐、视力模糊、复视。

    紧张性头痛主要症状:持续性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大部分病人为两侧头痛,多为两颞侧、后枕部及头顶部或全头部头痛,性质为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和束带样紧箍感。

    血管性头痛主要症状:以偏头痛常见,病因尚未明了,一般认为是血管舒缩功能障碍所致。(林汉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