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245
汾阳医院违规修改病历责任人受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2
     本报讯 记者从山西省卫生厅了解到,在张秀珍一案中违规修改病历达183处的山西汾阳医院相关责任人日前受到处理,医院原妇产科主任王某被免职,主治医师原某与医院的聘用合同被解除。

    2002年,山西省孝义市患者张秀珍前往邻近的汾阳医院就诊并接受手术治疗,术后不久患者出现脑梗塞和右侧肢体瘫痪。之后,患方将医院起诉到法庭,但因双方对一份被医院大量修改的病历真实性未能达成一致,案件4年来悬而未决。在此期间,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张秀珍在汾阳医院就诊病历被医院修改达183处,山西省医学会将此案界定为医疗事故,目前医患双方正等待法院做出进一步判决。

    据山西省卫生厅医政处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后,汾阳医院出台了院内《医疗纠纷、医疗事故处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管理与提高病历书写质量的补充规定》,就其中应接受的教训多次召开会议,举办多期病历书写规范培训班,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医疗安全再教育。

    山西省卫生厅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对汾阳医院病历书写不规范问题作出通报,指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以此为戒,加强病历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严格规范医疗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