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1381255
母乳喂养可抑制特定基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2
     本报讯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能抑制特定基因,使婴幼儿的耳朵不易被感染,从而减少患耳疾的几率。

    得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部的研究人员收集了得克萨斯州和肯塔基州505名儿童的基因样本,其中60%的儿童被归类为中耳炎易感染者。研究人员分析了他们身上与发炎有关的3个基因的微小差别。

    研究表明,其中两个基因与耳疾风险有关,它们可以产生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及白细胞介素6(IL-6)蛋白,从而减弱免疫系统抵抗力,导致耳疾。但如果采用母乳喂养,这两种基因的作用就会被削弱,免疫系统抵抗力相应增强。

    相关研究报告刊登在新一期《儿科学杂志》月刊上。(高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