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258
白蛋白制剂功能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2
     血液由液态的血浆和具有细胞形态的有形成分组成。正常人的大部分血液参与血液循环,少部分贮存于肝、脾等器官内,进行血液的新陈代谢。正常人每天约可合成15克血浆蛋白。

    人的血液如果缺乏某种成分,轻者会患病,重者将危及生命。如肝脏是生产血浆蛋白的主要场所,如果一个人的肝脏造血功能出现问题,如肝癌、肝硬化,那么病人就必须输注大量的白蛋白制剂;再比如产妇在生产中如出现大量失血,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也必须输注大量的白蛋白制剂。另外,由于目前生存环境的日益恶化,加之病原体传播途径增多,人体免疫能力逐步下降,一些年龄较大的人极易患上感冒或者其他传染性疾病,医学上用以提高其免疫能力的有效方法就是不定期地注射丙种球蛋白。因此,目前这些血液制品在临床上具有十分广泛的应用价值。

    亚玛人血白蛋白具有扩充血容量、增加扩张压、增加键合能力和运载能力、抑制血细胞成分的聚集、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流和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等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低蛋白血症,因失血、创伤及烧伤等引起的低血容量休克,因脑水肿及大脑损伤所致颅内压增高而引起的脑水肿,肝硬化或肾病引起的水肿、腹水,以及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等。(广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