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6052
新生物制剂为克罗恩病的治疗带来希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3
     美国胃肠病学会2006科学年会不久前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举行。会议交流了胃肠病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关注克罗恩病等炎性肠病的治疗进展。

    克罗恩病又名局限性肠炎、节段性局限性肠炎,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肠道炎症性疾病,伴有溃疡、肉芽肿、瘢痕形成和关节炎等病理变化。本病虽灰韵?br>化道病变为主,但因是一种多系统损害疾病,故常有其他器官系统病变,治疗较为困难。在临床感到棘手之时,新的生物制剂的出现为克罗恩病的治疗带来了希望。

    ■英利昔单抗应用带来变化

    作为治疗克罗恩病的第一种抗肿瘤坏死因子(TNF)α生物制剂英利昔单抗(Infliximab)进入临床后,已经使克罗恩病的治疗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虽然临床试验已经使我们比较了解最有效和最安全应用英利昔单抗的方法,这种生物制剂在临床应用也已将近10年,但是与其有关的信息仍然在不断更新。就在今年5月,该药出现了新的安全性问题,但是在儿童克罗恩病和新发克罗恩病中进行的重要研究已经证实该药在这些患者中具有很好的疗效,提示我们现在有能力来改变此病的自然病程,因此该药在临床上仍然受到欢迎。

    随着较新抗TNFα生物制剂在克罗恩病治疗中的应用,重要的数据呈指数增长不断显现。在此次年会中,与会学者介绍了新近报告的抗TNFα治疗该病的大型临床试验结果。此外,一些靶向炎症介质/途径的生物制剂已经进入治疗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的后期临床试验。

    ■应用阿达木单抗可减少类固醇的使用

    阿达木单抗(Adalimumab)是一种完全的人IgG1抗TNFα单克隆抗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