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
编号:11346054
瑞典专家称戒烟新法有望面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3
     本报讯 瑞典著名肺病学家卡尔·法格斯特勒姆日前在奥地利肺病学协会年会上介绍说,一些戒烟的新方法不久将会陆续问世。

    长期从事吸烟与肺病关系研究的法格斯特勒姆说,一种不含尼古丁替代物的新药VARENICLINE已于今年春天在美国上市。该药可以有效减轻尼古丁对大脑的影响,抑制戒烟后出现的症状>?000名吸烟者试验表明,该药的戒烟效果明显。

    法格斯特勒姆还表示,一种抗尼古丁疫苗有望在不久后面世,它可以有效阻止被人体吸入的尼古丁进入大脑,从而使注射了这种疫苗的戒烟者摆脱对尼古丁的依赖。迄今的试验结果表明,这种疫苗安全性高,且对于青年戒烟者效果明显。

    (晓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