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575
新梳齿圆钝为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选择一把好的梳子,就如同为您的秀发和头部皮肤选择了一个好的帮手。因为劣质的梳子会“吃掉”您很多秀发,还容易引起头部皮肤的不适,甚至细微损伤。北京医院皮肤科胡绍清主任医师的建议,挑梳子时,不妨先在手背上试一试。

    梳子的梳齿尖有很多种,有的比较圆钝,有的则比较尖锐,而且梳齿的疏密程度也不一样。胡大夫说,一般来说,最好选择梳齿尖比较圆钝,梳齿比较疏松的梳子,这样的梳子用起来比较舒服,对头皮也不会造成刺激。

    挑选时可以用平时梳头的力度在手背上试一试,如果有尖锐不舒服的感觉,则不要购买。一般来说,梳子应尽量避免用塑料制品的,这样的梳子容易产生静电,不仅会使头发干燥、易折,还会刺激头部的皮肤,影响头皮及发根的代谢。

    牛角梳也有不错的保健作用。牛角有凉血活血的作用,经常使用还能舒筋通络,对缓解神经衰弱有一定的好处,在睡前使用,还能改善睡眠。 (时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