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5946
实为一种药的药品(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5
     一种药品有许多名称,给人们用药造成很多不便,也为药店营业员准确掌握药品的疗效、特点等带来了困难。为了能够帮营业员提高工作效率,笔者收集了近200种常用药物。本文以每一种药物至少有5个中文名称为对象,介绍出来,供营业员参考。

    ★青霉素类抗生素

    ☆普鲁卡因青霉素青霉素混悬剂、普青、普鲁卡因苄青霉素、普鲁卡因青霉素G、青霉素混悬液。

    ☆苄星青霉素长效西林、比西林、长效青霉素、苄乙二胺青霉素、苄星青霉素G、二苄基乙二胺苄青霉素、长效西林。

    ☆羟氨苄青霉素阿莫西林、阿摩西林、益萨林、阿莫仙、强必林、再林、安福喜、阿莫克拉、羟氨苄青霉素干糖浆、新达贝宁、臣功再林。考虑青霉素过敏者忌用阿莫西林及含有以阿莫西林为主的药品,将其合成方的别名及每一种组成方的药名介绍如下:奥格门汀(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安灭菌(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安美汀(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强力阿仙(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力百汀(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泰霸猛IBL(泰霸猛IBL/阿莫西林/舒巴坦);艾克儿(克拉维酸钾/阿莫西林);比奇尔(克拉维酸钾/阿莫西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