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5947
真情对待每一位消费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5
     一说起药店,老百姓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药店离我们的生活太近了,平常有个头疼脑热的,不用上医院,就近到药店买点儿药,非常方便。

    在我家居住的楼下就有一家药店。半个多月前,由于气温变化较大,我儿子感冒了,又是咳嗽又是头疼,于是我按惯例来到了楼下的药店。以前儿子咳嗽感冒,我都要购买一种10多元钱的咳嗽糖浆,再配合点儿其他药物,效果较好。来到药店后,我向营业员提出购买这种咳嗽糖浆和所需药品。可营业员在取药时,却拿出了另一种咳嗽糖浆,边拿边对我说:“这是一种新的咳嗽糖浆,效果较好,适合儿童服用,且价格比您要的那种便宜一半。”我迷惑地看着这位营业员,她说:“您放心吧,这种药效果挺好的,我不会骗您的。”

    在我的印象中,一般营业员出售商品时,总是挑贵的向顾客推荐,因为价高利润也高,哪有推荐价格便宜的?难道她是“药托儿”,专门为药厂推销药品?我心里这么想,但又不好说出来。就相信人家一回吧,如果受骗了,下次再不听她的,或者不来这家药店就是了。

    我将药拿回家,妻子一看换了药,忙问原因。我把买药的经过说了一遍,妻子也将信将疑,但还是把药给儿子喂了下去。没想到的是,喝完药的当天晚上,儿子的咳嗽就好多了,第二天感冒症状也好多了。这药真不错,不仅疗效快,而且让我花的钱少,那个营业员没有骗我。从那以后,家里只要有人患感冒,我便来这家药店购药。

    作为一名消费者,我非常感谢那位营业员,她把消费者当朋友,全心全意地为消费者着想,这样的药店和这样的营业员,老百姓最爱戴。希望其他药店的营业员们能向那位营业员学习,不卖高价药,不坑害消费者。

    文/汪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