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165
读报用报 卓有成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52期(总第1089期 2006.12.25)
     我七十有余,刚一迈上古稀台阶,心脑血管病等老年疾患就接踵而至。03年糖尿病又向我袭来,身体每况愈下,生活不能自理,真不知所措,为求医耗尽积蓄总算转危为安。但几年来一直在心悸中度日如年,生活质量低下。

    今年订了《家庭医生报》,我感到不仅找到了一位好医生,更觅得一位良师益友,思想视野豁然开朗,生活的曙光展现在了眼前。

    读了今年第13期“家庭用药”版《治疗心跳过快的药物》一文,我针对自己的情况,仔细比较,选用了副作用较小的珍合灵片,停掉了原来服用的心得安。服用珍合灵片以后,心悸症状逐渐得到缓解,也能坐着看电视了,真是喜出望外。读第23期15版陈日新医师撰写的《“艾”护生命 灸出健康》,我了解到这是一项经济实惠、简便易行的医疗举措,结合自身体质状况颇感适宜。于是我先选用足三里穴位试灸,无副作用,身体倒觉轻松许多,后即选用关元、命门穴位进行艾灸,坚持数月下来,体力体质都有了明显改善。原来我因脑动脉硬化,颈肩部很不自在,经艾灸以后,这些症状逐渐消失,现在头颈肩可前后左右任意摆动,双手伸展活动自如,能轻松地从事一些家务劳动。

    《家庭医生报》不愧是寻常百姓人家的好医生、好老师、真诚的挚友。新年即临,衷心祝愿《家庭医生报》与时俱进,报业兴旺、更上一层楼!, 百拇医药(付如兰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