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669
我是否患了心绞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6.12.25
     北京市宣武区南菜园陈先生:我多年前就有心口刺痛的毛病,但只是偶尔地痛一两下,几个月前开始感觉左胸憋闷、呼吸不畅,用力呼吸一下就感到心窝疼,有时整个胸部憋闷,不走走就难受得厉害。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结果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最近用了通心络、复方丹参片、心脑清胶囊、消心痛、阿司匹林,稍好了一点。请问我是否患了心绞痛?还需要做检查进一步明确病情吗?现在的用药合适吗?

    海军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俞启福:根据您描述的情况,现在还不能诊断为冠心病心绞痛,原因是您的症状不典型。冠心病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是:劳累、快走、上楼或手持重物时突然出现胸骨后憋闷、疼痛或有压榨感,病人会被迫停止一切活动,休息或口含硝酸甘油后3~5分钟可缓解,缓解后一切又会如常。

    您现在服用的药物太多。真正的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应该按其治疗指南进行,即A、B、C方案。A代表阿司匹林和转换酶抑制剂,B代表β受体阻滞剂,C代表他汀类降胆固醇药物。这个方案全世界的医生都要遵循。目前首要任务是弄清楚您是否真的患有冠心病心绞痛,可以化验一次血脂、血糖,做一次超声心动图和次极量平板运动试验,必要时还可进行心肌核素扫描检查,待诊断明确后再进行治疗。

    俞启福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脂血症。

    门诊时间:周一、四上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