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45903
加强窗口建设 提高服务意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6
     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必须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实践科学监管理念,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是远远不够的,要将科学监管理念贯穿在日常监管中,贯穿在每一件具体工作中,提高落实科学监管理念的执行力。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监管工作不断适应形势的要求,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的需要。

    ——编者按

    为努力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巩留局把完善窗口单位服务作为重点来抓,强化窗口单位的服务功能,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

    一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开展了“四好”(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班子和“三优”(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科(室)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开拓、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保证每个月一次的集中学习。要求班子成员自学,要缺什么,补什么,学以致用,努力做到与时俱进,跟上形势的发展。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使班子成为勤学习、能力强、作风硬、形象好、素质高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完善以民主集中制为主的领导班子工作制度。强化班子成员民主集中制意识,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服从上级与尊重下级相结合,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建设民主和谐、通力合作的领导班子。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之间谈话制度,通过谈话进一步促进班子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团结配合。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要求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廉政学习教育,并带头执行廉洁制度及各项规章,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二是坚持“群众用药安全无小事”的监管执法理念,对前来办事的人做到文明服务“五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桓雎?br>的答复。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带头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同时还开展了“三声、四心”活动,“三声”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处理问题有回声。“四心”即接待当事人热心、听取陈述耐心、讲解政策法律细心、解决问题公心。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服务宗旨,不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法,依法行政,顶着说情、谩骂、冷眼等压力,有力地规范药械市场秩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熊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