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
编号:11350111
秋冬补肾还需通血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6日 大洋网-信息时报
补肾|血脉,秋冬补肾要综合考虑,补肾通血脉应同时进行,以往将心脑血管病和肾虚分开治疗的模式,存在一些弊端,针对性食疗,1.肾虚耳鸣、耳聋,2.肾虚心悸,3.肾虚腰痛,4.肾虚带下,5.肾虚须发早白,测测看,肾虚自测法
秋冬补肾还需通血脉
秋冬补肾还需通血脉

     秋冬季节,气候虽然早晚凉爽,但仍有秋老虎肆虐,故人极易倦怠、乏力、纳呆等。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此时进补十分必要。广东人秋冬喜欢进补,其中,以补肾虚者为众。

    但进补不等于乱补,每个人的肾虚情况不同,一定要综合考虑。

    秋冬补肾要综合考虑

    中医专家关幼波、路志正、陈文伯认为,人到中年,因生理、心理、社会、工作压力、紧张、过度劳累等多方面的原因,就会出现精力不支、腰酸背痛、失眠多梦、容易感冒这一系列症状,从而使人们有意无意地把“中年”和“开始衰弱”划上等号,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进补,以延缓衰老。

    时至秋冬话进补,尤以补肾者众。人体的阳气于冬季内藏,阴精固守,是机体能量的蓄积阶段,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秋冬季正是进补的好季节。然而,现代人普遍存在血脉不通,补进的物质无法通过血液循环系统(血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