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883
京产旺仔QQ糖不合格 持购物小票可退换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6日 北京娱乐信报
     在北京市质监局公布的最新一期食品抽检公告中,北京市海粮食品厂生产的“九里山”牌酥糖(可可酥心)和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仔”牌旺仔QQ糖(荔枝味)不合格。

    北京市质监局昨天(25日)公布了近期糖果、巧克力及其制品、焙炒咖啡、饼干、味精、水产加工品、冰冻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其余产品样品均抽查合格。

    在此次抽检中,质监部门共抽检了北京市20家企业生产的20种糖果产品,合格18种,抽样合格率为90%。主要质量问题为大肠菌群、还原糖等项不合格。从市质监局提供的名单中可以看到,北京市海粮食品厂生产的“九里山”牌酥糖(可可酥心)(散装,酥心型,生产日期为2006年8月11日)的大肠菌群超过标准要求;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仔”牌旺仔QQ糖(荔枝味)(70g/袋,动物胶型,生产日期为2006年8月23日)还原糖指标未达到标准要求。

    北京市质监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在产品中掺入淀粉糖浆或白糖会造成还原糖指标偏低,还原糖偏高则会使糖果吸潮,易使糖果变质,不耐贮存,影响糖果的质量。

    目前,北京市质监局已责令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对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也已经采取了封存、扣押等措施,禁止其流入市场,并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进行处罚。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市民如不慎购入上述不合格产品,可持购物小票等向经销商要求退换货。

    

    【信报追访】

    生产商销售部门没收到消息

    昨晚,记者联系到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暂时还没接到产品不合格的有关消息。一经核实,将立即采取召回及下架措施。

    对于产品不合格的具体原因,这位负责人以“不清楚生产部门的工作”为由,拒绝透露更多信息。(作者:革继胜)(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