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151
香草香精有望升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7
     随着需求的增加(虽然增长仍处于缓慢状态),全球香草香精市场已经开始表现出积极的趋势。有迹象表明,2006~2007年,A级干香草豆的价格有望上升到每公斤35~45美元。

    从到目前的发展趋势预计,2006年市场对高质量香草豆的需求量将达800~1000吨。根据市场消息来源,一些行业的目光已经开始重新瞄准天然的香草香精,其中以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香草香精备受欢迎。

    与过去不同的是,目前市场的质量意识大为提高。不仅香草香精含量现在成为了业内标准,而且购买者也在关注香草香精是否具有较高的风味特色。

    全球香草香精的最大产地在马达加斯加,预计今年该地区将生产香草香精1400吨,而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其他一些国家预计也会有一个较好的收成。印度国内今年的产量预计为200~220吨。由于当地需求增长缓慢,印度国内香草香精的价格有可能会上升。

    然而,市场消息来源说,种植者不应盲目扩大他们的生产量。在马达加斯加,目前市场的主流价格为每公斤25~30美元,当地种植者不愿意在这一价格水平下出售产品。然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情况则有所不同,由于当地农民将香草香精作为一种混合庄稼种植,他们愿意以较低的价格出售产品。

    预计,今年全球市场对天然香草香精的需求不到1000吨,而生产量估计在2200吨左右,需求跟不上产量,主要是因为美国的买主还没有在市场上积极行动起来。

    不过,市场需求的轻微增长也表明,全球较大的买主(主要是在美国)已经快要抛空他们的库存。考虑到这一趋势,2006~2007年的市场价格也许会稳定在一个较为有利的水平上。(石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