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122
兼并收购,中型企业的腾飞跳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7
兼并收购,
中型企业的腾飞跳板

     通过对德国先灵公司的收购,阿司匹林发明者拜耳公司最终实现了自身的战略转移,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专科用药生产商。

    虽然2006年没有了辉瑞兼并法玛西亚、葛兰素与史克联姻或蛇吞象式的赛诺菲买下安万特的故事,但中型制药企业之间的并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Datamonitor公司将年收入百亿美元以下的欧美化学制药企业定义为“中型制药公司”,并预测这些中型制药公司未来的增长速度将高于大型制药企业。不过,在白热化竞争面前,中型制药企业仍需正视自己的生存危机——财大气粗的制药巨头正面竞争、产品同样存在专利到期、当前研发线无法支撑业绩的长期增长。

    与此同时,Datamonitor公司发现,2005年中型制药公司销售收入中44%来自于引进的外部研发产品,而到201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9%。从这个意义上说,任何中型制药公司都需要借助外界力量和资源完成自身的战略部署。为此,它们可以通过获取经销权、许可转让产品、产品所有权买断或兼并其他企业等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其中,企业兼并最能体现吞并者的战略意图,当它将另一个公司所有的产品系列、研发线以及完整的价值链全部收入囊中,收购者的发展战略新意图将完全昭然于世,其中包含了收购者的产品战略、技术战略领域以及所关注的疾病治疗领域的战略。

    拜耳-先灵并购:

    为了一致的发展战略

    在2006年的所有企业兼并案中,最大的一起兼并当属德国的拜耳公司对本国的德国先灵公司的兼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