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846
北京零差率第一天 社区看病门诊费降三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7日 北京晚报
     昨天是“零差率”药品在社区推出的第一天。今天一早来到金融街社区中心时,社区卫生中心主任王崴拿着新出炉的数据高兴地告诉记者:“每个人看一次病就少花30多元。”

    北京金融街社区卫生中心下辖5个社区卫生站。

    在“零差率”前,每个病人看一次病平均的费用是100.2元,而昨天这个数字变成了67.1元。以往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的80.5%,而昨天这个数字下降到76%。“随着配送药品逐步到位,这个数字肯定还会进一步下滑。”

    昨天和今天在几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调查发现,由于药品配送不太及时,一些得到消息想开药的市民吃了“闭门羹”。不过,有关部门表示,随着配送药品逐渐到位,居民从今天起可陆续买到“降价药”。

    昨天晚上,北京市卫生局召开紧急协调会议,“降价药品将在未来几天内陆续配送到位。”北京市卫生局药械处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社区推出“零差率”用药时间比较紧张,留给药品配送和摆放的时间很短,加上配送地点多达2600个,因此出现了一些药品配送不太及时的情况。卫生部门正在为此进行协商。【来源:北京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