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4424
中药材质量标准的管理和规格等级的划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一、制定中药材规格标准的实际意义

    中药的质量是指中药材自身的品质状况。中药材的外观性状,如形状大小、色泽、质地、气味等及有效成分、药理作用与效果等,都可以反映质量的优劣。中药材的规格等级是其品质的外观标志。因此药材的品质与规格,是衡量药材商品质量好坏的标准。品质是对药材品种与质量的基本要求,规格是划分药材商品质量、分等分级的具体标准。药材是防病、治病的特殊物品,质量必须优良,才能确保用药安全有效。同时药材又是一种商品,必须符合商品按质论价的要求。因此药材具有双重特性,它既有药用性,又有商品性。为适应商品性的需要,又必须按质量优劣蓝天分规格与等级,以便在市场进行商品交流。

    二、中药材质量标准的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