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45794
龙岩叫停8个涉嫌虚假违法食品药品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8
     本报福建讯 近日,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市工商局根据近一阶段对食品药品广告的监测结果,对8个涉嫌违法的食品药品广告叫停。这些广告普遍涉嫌夸大疗效,或者将保健品当作药品宣传,误导消费者。

    被叫停的8个涉嫌违法的食品药品广告分别是:复方伸筋胶囊药品广告、金枝御用贴药品广告、都邦胶囊保健食品广告、生金源胶囊食品广告、剿之安保健食品广告、双奇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凤保宁保健食品广告和长宁宫保健食品广告。

    为帮助群众识别虚假食品药品广告,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员建议消费者,首先将药品包装盒内的药品说明书与广告内容进行比对;其次看该药品是否有药监部门核发的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再看处方药是否在大众媒介上发布;最后看药品广告是否频频出现有效率等“承诺”;是否是保健食品冒充药品进行违法宣传。

    如果消费者怀疑某药品广告有虚假内容,可以首先通过其批准文号判断该品种是否为药品。在确认为药品后,可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药品广告查询,看该药品是否经过药监部门审批。消费者也可以直接向药监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

    (周去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