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5758
合肥惠民医疗为何遇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8
     安徽省合肥市为部分困难群众设立的惠民医疗机构挂牌一个多月来,没有多少患者就诊。为何群众对惠民医疗机构不热情?记者调查发现,惠民医院不“惠民”,是百姓“冷对”的根本原因。

    ■“来医院的病人寥寥无几……满腔热情一下子烟消云散”

    “从10月31日挂牌以来,来医院的病人寥寥无几。我们前期的种种精心准备似乎全部派不上用场,满腔热情一下子烟消云散。”说起实行了一个多月的惠民医疗工程现状,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魏敦英表示,“出人意料”。

    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是合肥市惠民医疗机构中唯一一家“惠民医院”,它和另外9家二级以上医院设立的惠民病床以及1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立的惠民门诊构成了合肥市惠民医疗工程体系,“尽可能满足困难群体的基本医疗需求,进一步缓解困难群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然而,如此一项“民心”工程,为何换来的是群众的“冷对”?

    记者在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挂牌后20多天里,只有8位惠民对象入院诊治,到目前为止增加到了19位,但住院的病人仅有1位,挂牌前担心的病床紧张问题并没有出现。

    惠民病床和惠民门诊的情况也同样如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