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998
2007健康展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8
     【关键词】药品降价

    【主人公】李先生,62岁,退休职工

    【健康愿望】退休以后,明显感觉身体不如从前了,已经变成了医院的常客。今年得了一场大病,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留着养老的钱都被预支了,以后还要长期服药,我是天天盼着药品降价啊!

    【关键词】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主人公】尤女士,40岁,公务员

    【健康愿望】因为老公是医生,因此熟人看病找我们帮忙的特别多。大家总是希望医院里有认识的人,看病的时候能省去排队等待的时间,避免“大处方”。什么时候看病不找熟人也能省时、省心啊?

    【关键词】“看医生”取代“看病”

    【主人公】张先生,34岁,公司经理

    【健康愿望】生病了,就要去看病,是请医生看病下处方。但今后,没病我也要经常去“看医生”,做做健康体检,听听医生的健康建议,请医生根据我的身体状况制定一些保健措施。

    【关键词】加强锻炼

    【主人公】林小姐,25岁,文案策划

    【健康愿望】年纪轻轻的我,现在已经有了腰椎和颈椎的毛病了,从明年开始,我准备参加健身俱乐部,强迫自己定期做运动,抓住青春的尾巴,储备健康。

    【关键词】健康管理

    【主人公】吴女士,38岁,教师

    【健康愿望】明年,我要带老公和孩子一起参加健康管理,从运动、饮食等生活各方面调整一下健康状况。我还报名参加了营养师培训,希望为我们一家当个“健康主厨”。

    (本报记者 王丽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