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056
补充替代医学疗法在美受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8
     美国国家补充替代医学中心是从事补充替代医学科学研究的主要联邦机构,隶属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该中心日前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全美共有1400家医院在临床治疗中使用了针灸、按摩等补充替代医学疗法,这高于以往的调查结果。

    在接受调查的医院中,27%的医院向病人提供一种或更多的补充替代医学疗法。调查同时发现,患者、医学院学生以及新近开业的医生对补充替代医学的兴趣呈增长趋势。

    对住院患者来说,患者使用按摩疗法的占37%,使用针灸的占12%。而对门诊患者来说,使用按摩疗法的占71%,练习太极拳、瑜伽或气功的患者占47%,使用针灸疗法的患者占39%。调查还显示,提供补充替代医学疗法的医院68%集中在城市,36%为拥有100张至300张病床的中型医院,36%是为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的教学医院。 (王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