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编号:11350066
巧用啤酒饭菜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8
     在日常生活中,啤酒除了直接饮用外,还可以做调味品,会令我们的菜肴饭食更加可口。现在就向广大读者介绍一些笔者的经验,不妨在做饭的时候尝试一番,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呀!

    1.炒肉片或肉丝,用淀粉加啤酒调糊挂浆,炒出来的肉特别鲜嫩。烹调牛肉,效果更佳。

    2.烹制冻肉、排骨等,先用少量啤酒,腌渍10分钟左右,清水冲洗后下锅,可除腥味。

    3.含脂肪较多的肉鱼之类,加少许啤酒,有助脂肪溶解,使菜肴香而不腻。

    4.清蒸鸡,先将鸡放入20%至25%的啤酒中腌渍10分钟到15分钟,取出蒸鸡,鲜滑可口。

    5.清蒸腥味较大的鱼类,用啤酒浸渍10~15分钟,熟后不仅腥味大减,而且有螃蟹味道。

    6.凉拌菜,把菜浸在啤酒中煮一下,酒一烧开即取出冷却,加佐料拌食,别有风味。

    7.烤制小薄面饼时,在面粉中掺一些啤酒,烤出来的饼又脆又香。做油饼时,在面粉中掺一些啤酒,做出来的油饼不仅香脆,还有肉的味道。

    8.揉制面包的面团时,加适量的啤酒,能使面包松软,还有肉味。 (吴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