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521
老年妇女最该补维K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6.12.28
     一项调查表明,每天维生素K摄入量低于109微克的人,发生髋骨骨折的危险明显增加。而绝经妇女每天补充1毫克维生素K,能使骨钙素的浓度迅速增加,使骨骼损失减少40%。其次,由于停经是发生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所以,老年妇女是研究补充维生素K效果的最佳对象。医生在研究中发现,每天补充1毫克维生素K的妇女,血管弹性要比一般人高10%,耳廓、鼻子、喉咙、气管和软骨组织也不存在一般人易出现的钙化现象。另一项研究表明,维生素K摄入量最高的人冠心病死亡率低50%。

    维生素K1在花边甘蓝、菠菜、西蓝花等绿叶蔬菜里含量比较高。维生素K2的5个成员则只存在于肉类、奶制品和蛋黄等动物性食品里。据研究分析,维生素K1与叶绿体的结合比较紧密,因此,人体对维生素K1的吸收率较低,且随脂肪摄入量的增减而徘徊在5%~15%。由于脂肪和卵磷脂有利于维生素K的吸收,因此人体对维生素K2的吸收要比维生素K1容易些。

    目前,维生素K的推荐摄入量为每人每天100~120微克,但是欧盟的专家小组认为这个量偏低,每人每天要补充200微克维生素K,才能满足健康需要。

    摘自12月18日《大众健康》郭伽/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