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823
蘑菇放倒两拨食客 医生表示实属食物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北京娱乐信报】
     前日(26日)中午,郭女士一家来到丰台区马家堡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回家后不到一小时,家人全都开始上吐下泻,被120送到医院后,发现另几个病友也因食物中毒住院,而且他们同样也在这家餐厅吃过菌类菜肴。

    事主讲述

    一家6口人上吐下泻

    据郭女士介绍,前天中午12时许,她和外甥女、女儿女婿、快要出国留学的外孙女和2岁多的孙子来到马家堡附近的“大鸭梨”餐厅吃饭,席间,他们点了牛肝菌、菌炒肚丝、鱼香肉丝等菜,“一点多我们就回家了,可是到家没多久,我就感觉肚子不舒服,胃特别难受,像有什么东西朝上涌。

    ”随后,坐卧不安的郭女士开始上吐下泻,“肝都要吐出来了,两三分钟就要上一次厕所。”据她表示,家里的6口人全都是上吐下泻,但是外甥女和2岁的小外孙因为吃得比较少,情况没有他们严重,所以并未住院,在家有其他家人照看。

    郭女士拨打120后,一家人被送往博爱医院,并随即遇到另几位也因食物中毒住院的病友,而且他们同样也在这家餐厅吃过菌类菜肴,昨天中午,他们被转到了解放军307医院内科消化科。

    医院探访

    另有5人也吃过蘑菇

    昨日18时许,记者来到丰台区解放军307医院内科大楼5层消化科病房,看到了正在输液的郭女士及其家人,包括她的女儿、女婿和快要出国的外孙女,一家人昨日中午11时许从博爱医院转到307医院住院。

    在郭女士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508病房41病床的熊先生,据他表示,他是在前天晚上18时左右来到这家“大鸭梨”餐厅吃饭的,也点了牛肝菌等菌类菜肴。

    “我们是五个人去吃的,我离蘑菇这个菜特别近,所以吃了不少,我在餐厅里就吐了好几次,回家的路上也吐了一路,就觉得胸口被吃的东西给堵住了,很难受。”熊先生一边捂着肚子一边说,“被120送到博爱医院后才见到郭女士,原来他们一家人也是在这家餐厅闹的,后来一问,大家都吃了蘑菇了,估计是食物中毒了,后来医生在我们的病历单上写的也是‘菌蘑感染’。”

    医生介绍

    确实是食物中毒住院

    据解放军307医院内科消化科住院区的阎大夫表示,郭女士一家四口以及熊先生等人确实是因为食物中毒而住院,“今天刚从博爱医院转到我们医院。”据她表示,郭女士等人还要留院观察10到15天,因为体内可能还有残留的有毒物质未排出。

    昨晚,至截稿时,记者尚未联系到“大鸭梨”餐厅,对于郭女士与熊先生等人食物中毒的事件。【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