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828
深圳渔业局:水产市场抽检九肚鱼 查出含甲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深圳渔业局:水产市场抽检九肚鱼 查出含甲醛 

     深圳市农林渔业局近日对市内海鲜市场九肚鱼(又称豆腐鱼)进行抽检,从提取的样品中查出含有甲醛成分,目前深圳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海鲜市场已暂停了九肚鱼的进货和销售。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工商局查出当地海鲜市场上的九肚鱼含有甲醛成分之后,立即引起了深圳市的高度重视,深圳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对市场上销售的九肚鱼进行了紧急抽检,检测结果表明全部样品均含有甲醛。

    据了解,九肚鱼属廉价海产品,日常销售量较大。目前,深圳市的水产品市场及餐饮市场已暂停销售九肚鱼。

    水产品专家提醒消费者,用甲醛浸泡过的水产品靠肉眼能辨别出来,主要表现为鱼的整体表面较清洁、坚硬且较光泽,而鱼眼睛一般较浑浊、模糊;浸泡浓度较高时鱼体含有甲醛特有的气味。(记者王传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