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业界动态
编号:11338275
中医能够为青少年近视眼防治作出贡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
1 预防比治疗重要,2 食疗与按摩导引,3 结语
     (北京嘉铖视欣近视防治研究中心,北京100089)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学生常见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然而,学生近视与视力不良率一直持续升高.2004年,我国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其中主要为近视)小学生为32.5%,初中生为59.4%,高中生为77.3%,大学生为80%。视力不良和近视的发生有明显的低龄化趋势,在小学低年级,8—9岁检出率均低于7岁,和儿童视觉器官的发育水平相一致,即从学龄前的生理性远视逐步过渡到正视,又因其后相当部分儿童发展为近视而导致检出率上升,10岁开始视力不良检出率全面超过7岁。2005年6月1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近视防治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与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学校健康教育分会主办,北京嘉铖视欣近视防治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界、公共卫生和中西医眼科医学、视光学与近视防治产业界的270多名代表与会.按照中医基本理论分析总结本次论坛文献,中医能够为近视眼防治做出重大贡献.

    1 预防比治疗重要

    中医强调“未病先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