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御寒
编号:11412229
如何让室内温暖不干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天津日报网-每日新报
通风与保湿同等重要,空调、电暖器最好少用,保暖节能有窍门
     入冬了,为了让市民安全舒适地过冬,从今天开始推出“冬季生活系列提醒”,为您的冬季生活出谋划策。明天开始天津市正式进入供热季,今天首先介绍如何安全使用供暖设备。以后,我们还将对您在冬季的衣食住行,进行全方位的关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通风与保湿同等重要

    在冬季,人们往往最关心室内的温度,而对室内的空气湿度不那么关心。其实房间温度太高而湿度太低,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甚至出现嘴唇干裂、鼻孔出血、喉头燥痒等上火的现象。在空气干燥的时候,流感病毒和能引发感染的革兰氏阳性菌的繁殖速度加快,而且也容易随着空气中的灰尘扩散,引发疾病。对于已经供暖的家庭,最重要的一点是注意室内保湿。如果相对湿度低了,可向地上洒些水,或用湿拖把拖地板,以增加湿度。还可以在散热设施附近放一盆水,让水慢慢蒸发,以保持室内空气湿润。此外,如在居室内养上几盆花草,不但能调节室内相对湿度,还会使居室内充满绿意。有加湿器的家庭应注意经常进行室内湿度的调节,以便充分地为您的健康服务。

    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寒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