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786
长期从事伏案工作 懒人懒招 坐着也能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上海家庭报
长期从事伏案工作 懒人懒招 坐着也能减肥 

     圣诞刚过,元旦马上来了,接下来又是情人节,春节,元宵节……减肥族千万不要借着过节的名义开斋哦。小心几顿美食毁了你多日的努力。不过过节也不是不能吃。

    长期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因久坐而易患颈、肩及腰背痛等疾病。这里介绍一种简易坐椅健身运动。

    一、坐在椅上,双手平伸,慢慢弯腰,接触脚尖,再回复原状。重复此动作10次。

    二、将坐椅贴近工作台或办公桌,收腹,肚脐内吸,脊柱直立。

    三、将一支铅笔平放于坐椅左侧地上,伸左手、弯腰向左侧慢慢捡起铅笔,坐姿复原。重复做5次。然后向右侧同样做5次,回复原状。

    四、足踝、手腕做向内、向外旋转运动各5次。颈部做向左、向右旋转运动各5次,回复原状。

    五、双腿抬起,平伸、伸直,双手放腿上,停留3分钟后,双腿放下。休息片刻,重复做一次,回复原状。

    六、坐在办公桌前,双手放在桌面上,双腿放在桌下,抬起左腿离地,放下。换抬右腿离地,放下。重复各做10次,回复原状。

    七、耸动双肩,头向后摆动,做10次,回复原状。 (来源:上海家庭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