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788
河北质监局:严查使用非食用原料加工食品违者重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记者从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为保障“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河北省对非法使用非食用原料行为施“重典”。故意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申请生产许可证。

    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原料质量安全控制不严,甚至使用有毒有害的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结合节日期间销售相对集中的特点,河北省质监系统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17种可能存在的非食用原料非法使用行为:粮食加工品中陈化粮、乳制品中动物水解蛋白、碳酸饮料中非食用级二氧化碳、酱油中非食用蛋白水解液、糖果制品中滑石粉、黑木耳中硫酸铜(镁)、方便面米线中硼砂、白酒中甲醇、茶叶中非食用色素、酱菜中工业盐、腐竹中吊白块等。

    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河北省质监系统将建立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企业黑名单制度。凡是发现故意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一律从严从重惩处,3年内不得申请生产许可证;涉嫌犯罪的,一律交司法部门处理。(记者朱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