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38249
上海叫停8种保健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3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12.30
     近日,上海市食药监局透露,对上半年监督检查中抽检不合格的15种保健食品再次抽检发现:大兴安岭北奇神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旗人减肥套盒(批号:060213)再次检出西布曲明去二甲基衍生物,厦门喜之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喜之源胶囊(生产日期:20051116)再次检出他达拉非。

    稽查人员对该市8家药房、2家大型超市、卖场及4家连锁药房配送中心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特别对15种进入黑名单的保健食品进行了复检。在这15种保健食品中,甲壳素片、男箭天幻强身片、勃力隆红顶盛源胶囊、9块9减肥胶囊、兰婷佳人海洋生物减肥胶囊、纤姿素减肥胶囊、名模之恋维保康软胶囊、丽玛绿颖牌α-亚麻酸软胶囊等8种保健食品,因被检出违禁成分而被直接下柜,本市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已停止销售。

    抽检的其他7种保健食品为女性抗衰老片、新维亭、膳通、喜之源胶囊、博凯减肥乐、旗人减肥套盒及婷采靓颜减肥胶囊等7种涉嫌违禁添加药物的保健食品。除旗人减肥套盒和喜之源胶囊之外,其余5种均未检出违禁药品。

    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完成被检样品的产品确认程序,将对检验不合格的保健食品立案查处,并通报生产企业所在省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陈里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