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26633
糖耐量减退吡格列酮干预治疗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9期
糖耐量减退;糖尿病;干预性治疗;吡格列酮,,糖耐量减退;糖尿病;干预性治疗;吡格列酮,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Results of intervention of subsidence of glucose tolerance by using rosiglitazone.

    KE Xiao-hu,TANG Lan-huan,TAN Miao-ling,et al.

    (Xinhui District Hospital,Jiangmen52910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观察盐酸吡格列酮对糖耐量减退(IGT)的干预治疗作用。 方法 从高危人群健康体检中空腹血糖(FPG)5.6~7.0mmol/L及住院和就诊患者中以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试验筛查。按1999年WHO符合IGT诊断标准的患者共62例随机分成两组,治疗组予吡格列酮15mg每天1次,对照组不予吡格列酮及任何降糖药,观察期为1年,两组病人均进行糖尿病教育,强调控制饮食及运动的重要性。 结果 治疗组糖尿病的发生率为6.7%;对照组糖尿病发生率为28.6%,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吡格列酮对IGT干预治疗可明显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率。

    关键词:糖耐量减退;糖尿病;干预性治疗;吡格列酮

    2型糖尿病(DM)在全世界范围内增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