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26506
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的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9期
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抗菌药物;耐药性,,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抗菌药物;耐药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检测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对18种抗菌药物的耐药性。 方法 采用VITEK-32微生物自动分析仪测定50株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的药物敏感性。 结果 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对氨苄西林、替卡西林、头孢唑啉、头孢西丁和庆大霉素的耐药率为100%,氨苄西林/舒巴坦、阿莫西林/棒酸、哌拉西林、头孢噻肟、头孢曲松、阿米卡星、妥布霉素、环丙沙星、左氧氟沙星和复方新诺明的耐药率均超过55%,哌拉西林/他唑巴坦和头孢他啶的耐药率分别为15.8%和18%,没有发现对亚胺培南耐药。 结论 哌拉西林/他唑巴坦、头孢他啶和亚胺培南对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的抗菌作用较强,应作为治疗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感染的首选用药。

    关键词: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抗菌药物;耐药性

    Analysis of resistance of Burkholderia mallei to antibiotics.

    SU Lin-guan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