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27314
脊柱畸形患者腹部手术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1期
脊柱畸形,1临床资料,2护理配合,3护理体会
     自1994~2005年,我们曾遇到7例脊柱畸形不能平卧进行腹部手术的病人,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下,顺利的完成手术,现将护理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人共7例,男5例,女2例;年龄最大68岁,最小22岁。均为脊柱后凸,不能平卧,其中,脊柱结核3例,外伤2例,类风湿性脊柱炎2例。此次患病上消化道穿孔1例,急性阑尾炎3例,腹股沟斜疝1例,剖宫产2例。手术采用硬膜外麻醉4例,局麻加强化3例。

     2 护理配合

    2.1 术前护理 此类患者,往往都有长期生病的经历,性格比较内向,压抑,尤其此次患病,并且需要手术治疗,内心非常恐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