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27245
用物理方法治疗腋臭和几种浅表性病变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1期
物理方法;腋臭;浅表性病变,,物理方法;腋臭;浅表性病变,1物理方法(机制),3腋臭治疗,4浅表性病变[3]的治疗,5防护,【参考文献】
     用物理方法治疗腋臭和几种浅表性病变 (pdf)

    【摘要】 目前采用激光、高频电疗、冷冻方法治疗浅表性病变是一种简单易行的方法,高频电针疗法在一般医疗单位应用是比较简便、经济、安全、实用、实有推广价值,而高频电针治疗腋臭结果表明其显效率可达51.8%,有效率在95%以上,对疣、痣、软瘊、色素痣、神经性皮炎(局限性)、老年性血管瘤、化脓性肉芽肿等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 物理方法;腋臭;浅表性病变

     1 物理方法(机制)

    1.1 激光[1] 受激辐射所产生的莱塞光称作激光,激光作用于生物体有光效应、热效应、压力效应、电磁效应。激光的能量密度高作用于组织机体能量极易转变为热能,热效应是激光作用于组织的重要因素,分子的热振动波长主要表现在红外线波段,故CO2激光的热作用甚强。利用激光的热效应可在几微秒内产生几百度高温作用于机体组织,使蛋白质变性、凝固、碳化、汽化而达到治疗浅表性病变。

    1.2 高频电针 属于中波范围的治疗机[2]。波长:187.5m;频率:1.6MHz。由于中波的位移电流小于传导电流,因此,此方法具有两个特点:(1)电流不易通过空气辐射,而产生高压火花,因此,与皮肤接触的一瞬间可产生电弧烧伤。(2)由于中波频率不甚高,组织对它的容抗仍相当大,中波电流通过的电容部分仍不多,主要沿导体通过。这样作用在机体不均匀,产生最大热量仍发生在皮下及皮下组织。故利用此原理,治疗表浅性的各种病变。

    1.3 冷冻疗法 是将物体的温度降到不低于-100℃,而作用于人体以治疗浅表性病变的,由于冷冻坏死后的组织细胞退行性变较轻,成纤维细胞不活跃,上皮迅速再生,故一般组织不遗留明显的瘢痕,对皮肤疾患有较好的美容效果。

    2 仪器

    2.1 激光器 中功率二氧化碳激光器,波长10600A0红外光。

    2.2 高频治疗仪 (1) 西安生产XYX-VI腋臭治疗机,单机输出。(2) 采用波长:6m;频率:50MHz;输出功率:50W的五官超短波电疗机线路不加改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