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27286
跟腱断裂手术修复28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1期
跟腱断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跟腱断裂是一种较常见的创伤,新鲜开放伤病例及时手术修复,效果较满意。现将笔者临床工作中的28例跟腱断裂手术修复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8例中,男25例,女3例,年龄最小17岁,最大59岁。受伤距实施手术时间小于2h 20例,2~6h 8例。致伤原因:跟腱锐器切割伤23例,压砸伤5例。受伤程度:跟腱完全断裂10例,不完全断裂18例(全为开放性)。受伤类型:横断型21例,撕裂型7例。断裂部位:接近跟骨附着处13例,肌腱中央12例,肌肉与肌腱交界处3例。

    1.2 手术方法 在连续硬膜外麻醉下[1],病人取俯卧位,大腿中部扎气囊止血带,常规清洗消毒创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