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27296
1700例无痛胃肠镜麻醉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1期
无痛胃肠镜麻醉,1资料与方法,2讨论
     无痛胃、肠镜把麻醉与胃、肠镜检查结合在一起,形成双学科的互动。因为引进了麻醉技术而消除了病人对检查的恐惧和不适。我院自从开展无痛胃肠镜以来,已完成了1700例,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将一些临床经验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男1050例,女650例。年龄6~79岁;体重19~91kg;ASA 1~2级;胃镜1140例,肠镜560例。

    1.2 病人准备 检查前4~6h禁食,禁饮。肠道准备。有严重肝、肾功能障碍,重度高血压、心肌梗死急性期和恢复期、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及精神异常者不做此项操作。

    1.3 物品准备 常规备吸氧用物、简易呼吸器、气管插管、吸引器、多功能监护仪、呼吸机及各类急救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