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7018
中小型实验室选购实验室仪器的几点要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2期
实验室;仪器选购,,实验室;仪器选购
     【摘要】 目的 帮助中小型临床实验室掌握仪器选购的要领。 方法 分析中小型临床实验室仪器选购过程的影响因素。 结果 针对性介绍选购方法和注意事项。 结论 中小型临床实验室掌握正确的选购要领,使仪器选购更具有科学性,维护医院和患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实验室;仪器选购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各临床实验室都在不断地引进新的检验项目,而开展这些新项目就必须添置相应的仪器设备。事实上无论是大、中、小型临床实验室都在不断地选购新的仪器,以满足开展新项目之所需,同时提高检验质量水平,这是一个趋势。

    然而,每一个实验室的状况不尽相同。大型的综合性医院的临床实验室的财力雄厚,多处于大中城市,相关信息灵通,仪器使用率高,服务面广阔,投入资金回收周期短,同类型的仪器可配备相对宽余的备份。相比之下,中、小型实验室则多属于基层医院,无论是财力、信息都无法与前者相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