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7038
宫颈上皮内瘤变(CIN)8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2期
宫颈上皮内瘤变;临床分析,,宫颈上皮内瘤变;临床分析,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宫颈上皮内瘤变(CIN)82例临床分析 (pdf)

    【摘要】 本文对82例宫颈上皮内瘤变病例进行了巴氏细胞学检查、宫颈锥切前后病理检查,进而对宫颈上皮内瘤变Ⅰ、Ⅱ、Ⅲ级提出了治疗意见,认为子宫全切不是治疗CINⅠ 的首选方法,而CINⅡ和CINⅢ在处理上要根据患者的年龄、对生育的要求及其他因素综合考虑,如过于担心CIN癌变,可行子宫全切。

    【关键词】 宫颈上皮内瘤变;临床分析

    伴随宫颈细胞学检查技术的不断普及和提高,以及防癌普查工作的广泛开展,宫颈癌前病变—宫颈上皮内瘤变(CIN)的检出率不断增加,为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宫颈癌,预防浸润癌提供了科学依据,此项工作已逐渐被广大妇女及医务工作者所重视。我院自2000年1月~2006年8月共收治82例宫颈上皮内瘤变病人,其中门诊治疗30例,住院治疗52例,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年龄及生育史 82例患者年龄最大63岁,最小27岁,平均42岁;平均孕产次3.8次,未产妇5例。

    1.2 临床表现 多数患者平时无症状,而在妇女普查时发现宫颈病变;有症状者以白带增多为主;其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