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27248
腰穿脑脊液等量置换治疗原发脑室出血35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1期
脑脊液;等量置换;脑室出血,,脑脊液;等量置换;脑室出血,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腰穿脑脊液等量置换治疗原发脑室出血35例 (pdf)

    【摘要】 目的 探讨脑脊液等量置换治疗脑室原发出血的时机、具体方法的重要性。方法 回顾性分析应用腰穿脑脊液等量置换治疗35例原发脑室出血的疗效。结果 本组35例中1例再发出血行侧脑室穿刺引流配合腰穿脑脊液置换后好转,无1例颅内继发感染,7例好转,27例痊愈,随访1年无1例迟发脑积水。结论 腰穿脑脊液等量置换是治疗原发脑室出血有效、相对安全的治疗办法,应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应用。

    【关键词】 脑脊液;等量置换;脑室出血

    本科自2000年5月~2005年8月选择性应用腰穿脑脊液等量置换治疗原发脑室出血35例,取得了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20例,女15例;年龄24~76岁,平均50岁,其中50岁以下12例,50岁以上23例。

    1.2 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 有高血压病史者2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