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8951
质量管理在街头采血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采血,1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提高自身素质,2奉献爱心,提供优质服务,3提高各类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4采血所用各类物品的管理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血站基本标准》和新的《血站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以来,人们对献血意识、观念及模式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街头采血已成为临床治疗用血的主要来源。由于环境及献血人员来源的特殊性,怎样保证血液质量、提高输血安全成为输血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加强质量管理是街头采血保证血液质量的第一环节。

    1 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提高自身素质

    实行以工作亮化为主体的综合考核管理办法,合理配备不同岗位的医务人员,实行定员定岗,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度及监督检查制度。并以工作质量、服务质量、职业道德、技术水平、劳动纪律、团结协作等方面考核每一个职工。加大激励力度,真正调动起职工的积极性。

    在实施质量管理的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