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28995
浅谈心肺脑复苏27例的经验与不足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心肺脑复苏,1临床资料,2讨论,3小结,[参考文献]
     浅谈心肺脑复苏27例的经验与不足 (pdf)

    在干休所工作以及在地方医院进修期间,笔者曾多次主持参加心肺脑复苏的现场救治,现总结救治过程当中的经验与不足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自2004年9月~2006年10月我院共救治心脏骤停患者27例(院外11例,院内16例),其中心血管病19例,肺心病3例,脑中风2例,车祸2例,药物不良反应1例;男17例,女10例,均为成年人,存活7例。

    1.2 心脏骤停诊断标准 救治对象全部符合心脏骤停诊断标准即:意识丧失,摸不到大动脉搏动,听不到心音,测不到血压;呼吸停止或呈叹息样呼吸,面色灰白或苍白,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车祸后创口出血、发紫或出血停止;心电图呈直线或仅有房波,心室颤动或扑动波,心电机械分离。

    1.3 抢救方法

    1.3.1 复苏准备 将复苏者仰卧位置于硬板床或硬地上,如果病人是俯卧位将其翻至仰卧位。

    1.3.2 胸外按压 (1)部位:双乳头连线的中央作为按压点;(2)深度:按压深度达4~5 cm;(3)频率:100次/min,在按压放松时让胸壁充分回弹,尽量减少按压中断,中断时间不超过5 s;(4)比例:不管单人或双人复苏按压比例均为30∶2(2005年前按压比例为15∶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