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0年第6期
编号:11329820
乳腺癌根治术围手术期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0年第6期
乳腺癌根治术;健康教育;护理,,],乳腺癌根治术;健康教育;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乳腺癌根治术;健康教育;护理

    心脏瓣膜置换术是治疗心脏瓣膜病变所致心功能不全的有效方法,但该类手术操作复杂,且患者术前心功能差,手术风险大[1],因而术后护理十分重要。自2000年1月至2005年12月,我院为35例患者施行心脏瓣膜成形或置换术,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共35例,男20例,女15例;年龄25~60岁。先天性心脏病6例,风湿性瓣膜病22例,老年退行性瓣膜病5例,感染性心内膜炎2例。本组均在全麻低温(25~28℃)体外循环下行瓣膜成形或置换术,其中二尖瓣和主动脉瓣置换术4例,二尖瓣置换术20例,主动脉瓣置换术5例,二尖瓣成形术6例。

    1.2 监护方法

    本组术后均常规放置桡动脉穿刺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