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29811
肾上腺素在功能性及感染性胃肠疾病所致顽固性腹痛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肾上腺素,1病因及发病机制,2讨论
     肠易激综合征(IBS)是一组以腹痛或腹部不适伴排便习惯改变为特征的功能性肠病,须检查排除可引起这些症状的器质性疾病。

     1 病因及发病机制

    病因和发病机制与多种因素有关,目前认为IBS的病理生理学基础主要是胃肠动力学异常和内脏感觉异常。肠道感染后和精神心理障碍是IBS发病的重要因素。

    1.1 胃肠动力学异常 在生理状况下,结肠的基础电节律为慢波频率(6次/min),而每分钟3次的慢波频率则与分节运动有关,IBS以腹痛为主者每分钟3次慢波频率明显增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