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29403
人性化服务在输液室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4期
输液,护理,人性化,服务,,输液,护理,人性化,服务,1开展人性化服务的背景及其必要性,2开展人性化护理服务的主要措施,3开展人性化护理服务的成效,4开展人性化护
     【摘要】 本文结合输液室护理工作,具体就我室两年多来开展人性化服务实践,阐述了我室开展人性化服务的主要方法与措施,并对人性化护理服务的开展进行了总结,谈及了相关体会。

    【关键词】 输液 护理 人性化 服务

    所谓人性化服务,是依照人普遍的共同本质,提供劳动的形式满足他人某种特殊需要[1].随着医疗市场化的进程,原有的医疗护理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病人的医疗服务要求。在各行各业倡导人性化服务的今天,医疗服务的人性化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我室自2004年开展人性化服务以来,通过采取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去年实现了医患零纠纷的目标,病患满意率大大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效果。现将我室开展人性化护理服务工作报道如下。

    1 开展人性化服务的背景及其必要性

    随着人们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医学事业得到迅猛发展,护理服务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传统的以医护为主体的医患关系已不适应现今时代的发展。于是,在现代社会文明与进步的大环境下,人本理念应运而生。为此,实行“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在护理界也就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据有关调查与实践表明,人性化服务不但是市场的需求,而且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同时还是医院本身谋求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措施。如今,在许多医院及科室纷纷开展人性化服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因此,开展人性化护理服务也就势在必行。

     2 开展人性化护理服务的主要措施

    2.1 转变服务观念 医疗服务中尊重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4 字符